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旅遊日記 2018/04/15


第二天睡到很晚,拿早餐券吃完早餐又繼續睡,


自助式早餐我早餐配菜吃不多,飯吃兩碗


因為從氣象預報中得知今天天氣不穩定,估計中午前都在下雨,看窗外也是這樣,所以又睡到中午,中午簡單吃泡麵當中餐(旅館餐廳不經營中餐),也是一樣把泡麵裝水拿去微波,泡麵的碗好像因為加熱變形了!看了泡麵盒的說明原來禁止微波加熱真糟糕麵吃一吃後湯倒掉,怕過熱釋放出不好的物質(原本想整碗直接倒掉),後來才發現桌子是可以開的,冰箱、電熱水壺、吹風機都在裡面…ORZ…




吃完泡麵看外頭還在下雨,就繼續小睡午覺,後來雨停了,雖然天氣還是很陰,對我來說出去也拍不到啥我喜歡的照片,但一整天都在旅館太浪費時間,最後下樓跟旅館租了單車,沒想到簡單英文加一點肢體語言可以順利租到單車,而且單車還是電助的,雖然外出才不到3個小時電池就耗用光了(坡路多,電池耗用比較快),但路上上下坡輕鬆很多。

閒逛的路程路上天氣還是時好時壞,偶而毛毛細雨,且靠近海邊的區域風非常強勁,




行程中看到的廣告看板

當地民房常會看到屋頂架設著小耳朵和台灣早期比較常看到的電視天線

一直到晚些45點左右毛毛雨才完全停止,中間參訪與那國民俗資料館,結果沒開


然後又去DiDi與那國交流館,一般民眾參觀費用200円,詢問過可以拍照,但不能開閃光,因此有在館內拍了幾張照,不過館內似乎不大,一下子就看完展出,




跟花蓮市似乎有不少交流互動 

似乎是台灣阿美族? 


右上角那張圖就是天氣好時能在最西岸角看到台灣山脈的圖

交流館旁邊的國小 

交流館旁邊的國中

接著就順時針繼續往下晃到東崎灯台;一路上景色很好,但風大且天氣陰沉,路上離開祖內村落區後所見是我喜歡的大草原、農作田地等等景象,還有放養的牛跟馬,路上除了久久經過來車外,少看到人影。



在這邊看到幾隻野馬 

路上要注意牛屎和牛




最東岸的燈塔

然後看看海上的特色 巨大立神岩和軍艦岩,



 軍艦岩

立神岩 

立神岩另一個觀賞角度

最後到達比川村落,那邊有一家超商,在裡頭買了瓶飲料,好像是當地村落唯一家商店,很像是台灣俗稱的柑仔店,島上沒有任何一家那種連鎖便利商店存在。



看地圖比川村落有幾家餐廳,但尋找結果不是尚未營業就是公休,奇怪的是當時候當地時間也要下午六點了,最後只好騎回旅館,打算乾脆在旅館餐廳吃了。




這趟路雖然只騎了3小時多些,但整個與那國島是很粗略的逛了一半了,途中當然還有漏掉一些重點地帶沒去,等天氣好再找時間去。

到了旅館似乎是給我算3小時費用收2000円(其實應該是超過一些),感覺騎6小時或是6小時以上算1天的會比較划算,不過電助單車騎起來真的很舒服省力,雖然租用價格比較高,我還算能接受。



旅館提供的電助單車有一個電瓶安裝在車身上

晚餐到餐廳進門前在門口處被廚房的人擋下,只說一句sorry no,不讓我進去….我只好轉頭走,也不清楚怎麼回事,可能是有團體包場,因為進門同時也一群老人團要進去,也可能是服務團體無暇服務散客,雖然不知道確切原因,但到餐廳想用晚餐,一句話sorry no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感覺就不太好,所以晚餐又去外頭商店買了泡麵和餅乾吃。

我比較在乎的是天氣能不能放晴,對吃的倒是沒太在意,但昨天消夜吃泡麵,今天中午又吃泡麵,晚上又吃泡麵(加零嘴),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是在有點頹廢。

明日若天氣放晴,早上出門,中餐和晚餐希望盡量在村落當地餐廳吃,盡可能不要在旅館餐廳吃晚餐了,免得又莫名其妙被擋在門外。


[15號行程軌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